陈陈陈桉

wuli毛毛今天笑了吗~还没有

【贺红】向阳生长(二)

看了好几年的耽美文了,我发现我不会写两个直男之间的纯友谊了😂😂😂
——————————————————————————————————————————
红毛第二天还是到贺天家给他做了红烧排骨,就算不是贺天一放学就来教室堵他,他也会去的,毕竟昨天已经答应他了。
“你要不要考虑换份工作”,贺天斜靠在冰箱上看着料理台前忙碌的红毛,慢悠悠的开口。
“什么?”红毛其实刚才一直在走神,根本没听清贺天说什么。
“我说”,少见的,贺天好脾气的又说了一遍“你要不要把现在的兼职辞掉,换成给我做饭,我会付你工资的。”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你现在工资的两倍。”
红毛一下子把刀撂在了切菜板上,发出“咣当”的一声,扭头盯着贺天,有些恼怒的开口“我昨天就跟你说过了吧,不要打乱我的生活。”
“呵,那里打乱你的生活了?只不过是换一份工作,还比之前那份轻松钱多,你脑子真是鸡巴做的吗。”贺天也有点生气,这人怎么一根筋,脑子就不会转弯吗!?
红毛不说话,紧紧抿着嘴看着贺天,脸都涨的有些红,两个人无声的对视了一会儿,红毛率先转回了头,加快手里的动作。贺天也不急,就这么在旁边看着他,红毛把排骨端上桌子之后摘了围裙就要走。
“不一起吃吗?”贺天拦住了红毛的动作。
“你有病吧!谁要跟你一起吃饭啊!!!”红毛一下子甩开了贺天的手。贺天也不恼,看着红毛走到了玄关处急匆匆的换鞋,“那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红毛慢慢的直起了腰,背对着贺天,手搭在门把手上,叹了口气说“你还不明白吗,我不想给你做饭,不想跟你有牵扯。”然后红毛打开门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贺天坐回餐桌旁,神色淡然的吃着排骨,嗯,味道真不错。其实贺天想要红毛给他做饭,无非就是红毛手艺实在是对自己的胃口,而且,想要有个人陪自己吃饭,有时候贺天觉得自己被空旷寂寥的房间压得胸闷,当然,红毛一撩就炸的性格逗起来也着实有趣。
红毛从贺天家出来后心情算不上太好,两倍工资对自己现在的情况来说太诱人,但是这人偏偏是贺天。第一,的确如刚才所说,红毛并不想和贺天有过多接触,最好能像之前一样当个陌生人,毕竟一看到他,红毛就觉得自己曾被贺天打过的地方就隐隐作痛;再者就是,像贺天这种飘忽不定,心思难以琢磨的人,谁知道他是不是心血来潮,自己傻乎乎的辞了工作给他做饭,没两天人家烦了不吃了,到时候哭都没地方哭,说不定就真要吃不上饭饿肚子了。
——————————————————————————————————————————
红毛回到家中,说到家,也只是一个二十来平方的小房间而已,在一个老旧的小区当中,是红毛在家里出事后,拿着仅剩的一点钱匆忙租下来的。地方太小,没什么可供他折腾的,但红毛还是花了一番心思在收拾屋子上面,整洁且温馨。红毛觉得房子虽然是租的,但在往后的几年中不出意外自己是要住在这里的,在广阔的世间,至少这二十多平方是属于自己的,是可以完全可以放松的,所以一定要布置的舒服点儿。
红毛下了碗面条解决晚饭问题,当写完作业后发现还不大到九点,就拿了篮球出门了。这附近有一个老旧的篮球场,平日里也有不少人在,红毛不喜欢跟人组队打篮球,合作、默契什么很麻烦,他更喜欢在偶尔空闲的晚上自己一个人玩,这也是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吧。当一个三分球没进,球被弹开的时候,红毛听见有人在他身后不确定的叫了一声“红毛?”
回头一看是展正希,“呦,真巧啊。”
“嗯,一个人在打篮球?”
“你这不是废话吗。”
“……”
展正希走过去把球抱了起来,冲着红毛挑了挑眉,“一块来一场?”
“来来来,输了你要叫我爸爸”,红毛一下子来了兴致。
————————————————
早春的天儿还有点料峭,球场中坐着的两个少年却满头大汗,红毛一边喘着气一边撩起了衣服下摆擦了擦脸上的汗,露出了一段精瘦的腰身,“哈,真、真他妈的过瘾!”
“呼,呼”,坐在旁边的展正希也喘着粗气,把汗湿的刘海撸到了后面,露出了光洁的额头,说“你输了”。
“卧槽,老子才不会叫你爸爸!”
“哎”,展正希应了一声。
“滚蛋”,红毛轻轻的踢了踢展正希的小腿。
“下次你再来叫我一声,以后一起打球吧。”
“没问题”,运动过后红毛感觉此刻真是浑身舒畅,然后,红毛笑了。展正希从来没见过红毛这样的笑,完全轻松的,开怀的,属于十六、七岁少年的带着青春汗湿的笑容。即使以后红毛已经成熟到可以露出得体又礼貌的笑,展正希印象最深的依然是那天晚上红毛属于少年的笑容。
tbc

评论(14)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