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陈陈桉

wuli毛毛今天笑了吗~还没有

【贺红】人生的三大错觉(一发完 HE)

错觉之一手机震动

贺天突然从床上爬起来,快步走到茶几边拿起手机解锁,却显示一切如常,没有未接电话,没有未读短信,社交软件内也没有任何未读消息…奇怪…刚才明明听见手机震动了一声的。贺天略带烦躁的把手机放回原处又扑回了床上。

抱着被子翻滚了两下,一上午,他已经像这样来来回回重复了好几次了,却依旧忍不住在下一次觉得手机震动时利落的爬起来去翻看,为的就是期待看到那个人给自己打个电话或者发条消息,即使是骂自己的也好啊,怎么就…就一点儿动静也没有呢?

贺天把头埋在被子里,有些生气,有些委屈又有些不安的想,莫关山不会真的很生气到现在还没有原谅自己吧。

明明、明明就是他的错!

谁让他跟那个寸头走那么近的!谁让他跟那个寸头勾肩搭背还搂腰的!!谁让他对那个寸头笑的冬雪初融春暖花开连小虎牙都露出来的!!!

凭什么呀!凭什么不是对着我呀!别说笑了,莫关山他甚至从来都没有对自己表示过亲近,自己对他的意图都、都表现的那么明显了,他是故意的吧!贺天趴在床上气愤的想着。

当昨天在操场边看到路过的那两个人时,贺天顿时感到怒火中烧。被俩人的亲密,被莫关山的轻松自在刺的眼睛生疼。

“放学等我一起回家!”贺天冲上去一把就拽住了莫关山的手臂。

两个人错愕的脸上还残留着笑意,愉快的氛围被自己的突然出现而打断,莫关山很快的敛去了最后一丝笑容,平静而疏离的对自己“嗯”了一声。而那个碍眼的寸头,贺天恶狠狠的想,那个碍眼的家伙竟然一脸防备的瞪着自己,还妄图想要把莫关山挡在他的身后,那是我的人,你算老几啊!

“额,没事,上次那事儿是他帮的忙,我答应以后去他家给他做饭的。”莫关山拍了拍寸头的肩膀,安抚了他紧绷的神经。

而贺天的心里就更不是滋味了,他阴沉沉的对寸头说到,“我跟红毛还有点事要说,你先走吧。”

寸头看了看贺天,又看了看莫关山,“哦”了一声就晃荡晃荡的走了。

“还有什么事?”莫关山等了一会儿,看着盯着寸头背影久久不肯回神的贺天,终于忍不住出了声。

贺天这才把焦点对到莫关山那张清秀白皙的脸上,他一双眸子黝黑黝黑的,语气恶劣的开口,“你是不是没长脑子?”

不是的。

“你说什么?”莫关山有些没反应过来,贺天已经很久没有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过话了。

“呵,你是不是还没记住教训?”贺天继续讽刺着。

不是这样的。

“你他妈的什么意思!?”莫关山想了想瞬间就气的满脸通红,瞪着贺天就吼了出来,“那是我兄弟!”

贺天被莫关山这副明显维护的样子激的更加眼红。

“就你这看人的眼光,”贺天斜睨了他一眼,往前逼近莫关山,仗着身高优势居高临下盯着他的双眼说,“我可不想再捞你一次。”

不是,我不是这样想的,我只是被嫉妒烧的太疼了,被它冲昏了头脑。

莫关山瞳孔猛的缩了一下,卯足劲儿推开贺天,眼角气的泛红,“操你妈贺天!你别看不起人,我是感谢你帮了我,我会还你这个人情的。但你别以为你就能对我的生活说三道四了,你凭什么啊!凭什么这么说他啊!”

凭什么这么说我啊!莫关山伸手抹了一把眼,颤抖着嘴唇没有把后半句说出来,“以后,我要是再出事,你就当不知道吧。”莫关山撂下这句话转身就要走,他有些心灰意冷,原来贺天心里是这样看他的啊,走了两步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停下来微微扭过头对站在原地的贺天说,“今天我会去你家做饭的,放学你别等我了。”然后就快步的走开了。

贺天看着那人孤傲挺拔的背影,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却没有勇气再追上去了。


错觉之二有人敲门

以后的几天莫关山依旧会来贺天家做饭,但是却很少与贺天交流,也从不跟贺天一起回家了,都是一放学就不见人影,到了饭点再敲贺天家的门,木着一张脸做完饭就要走,实在拗不过贺天才会坐下来匆匆扒两口饭,然后像是逃离般走出那扇门,那栋楼,那个人。

贺天也自知理亏,没再发过脾气,内心却越来越不安,他确切的感知到莫关山离自己更远了。手足无措的时候决定只能采取最笨拙却最真诚的办法——道歉。

怕当面道歉自己再受刺激出什么差错,所以贺天准备了一份礼物和一张写着“对不起”的小纸条前一天放学后趁没人塞到了莫关山的桌洞里。

他现在肯定看到了!贺天躺着床上生气的想,看到了却一点反应也没有,他是不是故意不原谅我,让我着急!

体内的热度烧的贺天眼睛亮晶晶的,头脑也因为感冒有些昏沉沉的。是的,偷偷塞完礼物的第二天贺天就生病了,难受的没办法只能请假没去上课。

贺天躺在床上挺尸,今天我生病没去上课的消息年级里肯定早就传遍了,女生们课间肯定都在讨论这个,我就不信莫关山没听说!再说了,一早我就发信息给见一了,让他特地去告诉莫关山说,

“贺天生病了没来学校,他让我告诉你今天不用去他家做饭了。”

然后呢?然后呢?屁个动静都没有!莫关山这个没良心的小混蛋都不知道来看看我!好几次觉得听见敲门声了,走到门边却看到外面空空如也。别说在上课,我才不信这个小混混会在乎逃几节课,就算、就算不来,发个消息也好啊!

他看到礼物了吗?他知道我生病了吗?见一是不是还没告诉他?他是不是不原谅我了?

贺天摸到手机,依旧没有任何消息,他给见一又发了一条。

——“你跟红毛说了吗?”

——“说啦~早就说了~”见一回的很快,贺天却不高兴。

——“那他怎么说?”

——“还能怎么说,他就'哦'了一声呗。”

——“就光'哦'了一声?”

——“嗯,就光'哦'了一声。”

贺天摔下手机气的脸都有些扭曲,莫关山你这个小没良心的!!!


错觉之三他喜欢我

已经到了傍晚快要放学的时分了,贺天的低烧依旧在反反复复不见好,他从床上转移到沙发上躺着,看着窗外的夕阳心如死灰。莫关山今天是不会来的了,他本来平时就是为了还人情才…更何况自己今天还说不让他来…本来只是想要测试一下自己在他心中的重要程度…本来只是想要确定他也是有在乎自己的…本来…贺天崩溃的遮住了脸。手机好像又震动了,啊,肯定又是错觉。贺天迷迷糊糊的想起来,莫关山一开始不是这样的,那时候,他被见一和展正希按在走廊里扭蛋时,也是向自己求助过的,也是依赖过自己的,也是想要亲近过自己的,结果呢?

自作孽,不可活。

半梦半醒间贺天恍惚又听见了敲门声,这该死的错觉!就像自己凭什么一厢情愿的认为莫关山也是有一点喜欢自己的,只是他不好意思或不敢表露,不敢托付一颗真心。觉得自己用实际行动肯定就能证明自己的可靠,让他放心。
这该死的错觉!

敲门声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贺天浑浑噩噩的去开门,打开门猛然看到一抹红,是自己心心念念了一天的那个人。手里还提着大包小包的蔬菜材料等,看到门开了,一串连珠炮般的话就冲了出来,“老子给你打了这么多电话都没人接,敲了这么久的门也没人开,我还以为你病死在里面了呢!你…”

贺天猛的向前一步就把那个一头红发的小混混紧紧的拥入了怀中,紧紧的。

莫关山身体僵了一下复又放松下来,过了一会才缓慢的,犹豫的用提着袋子的手环住了贺天的腰,“病要快点好啊,笨蛋。”

“嗯。”闷闷的声音从脖颈处传来,“不是错觉,这不是错觉。”

“什么?”莫关山有些不明所以。

“对不起,还有,我喜欢你。”

END

寸头:???

新坑的名字定下来了,就叫《岁月逢花》好不好啊😁😁😁

评论(25)

热度(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