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陈陈桉

wuli毛毛今天笑了吗~还没有

【贺红】睡前小故事系列(三)

写在前面:小故事已经不能称之为小故事了😂😂😂,本来还想攒两篇,结果这一篇字数就够了。
————————————————————
睡前小故事(三)
*贺天大三
*莫关山职业学校面临毕业
*已在一起很多年

“那啥…跟你商量个事儿。”吃完晚饭后,莫关山坐着没动,犹豫半天终于还是开了口。

“嗯,什么事?”贺天单手支着下巴眼里含笑的望着对面坐着的人。

“就是…就是…啧…我不是快毕业了吗?”莫关山吞吞吐吐的,总觉得有些难以启齿,他不想见到下一秒贺天落寞的表情,但是…这次真的是一个挺好的机会,他想试一试,狠狠心,莫关山憋着一口气把剩下的话全秃噜了出来,“现在大家都在找工作,我们专业里有三个名额可以去B省学习一年,回来直接分配到我们市的五星级酒店工作,我想报名争取一下。”

莫关山说完就直勾勾的盯着贺天,如果能拿到名额,那意味着他将要与贺天异地分别一年,说实话,莫关山自己都有些舍不得更何况贺天。

贺天愣了一瞬,但极快的就反应了过来,笑着对莫关山说,“这很好啊。”

贺天笑的真诚开心,没有一丝的勉强。这次轮到莫关山怔忪了,他不确定的问了一句,“真的吗?”

“真的,我支持你,”贺天柔着声音说,“你有你自己的抱负理想,我不能把你硬栓在身边,我爱你,但我不能桎梏你,我希望在我身边的你是开心幸福的,所以,我支持你。”

平日里的贺天不是撒娇耍赖就是耍流氓,莫关山很少能听到贺天说这样的话,一时间他突然就丧失了语言能力,望着对面温柔而深情的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憋了半天也只憋出一句,“谢谢你。”

“呵,真的想谢我吗?”看着那人瞬间恢复的不正经的笑容,莫关山才觉得,果然是狗改不了吃屎,啊呸!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你想干嘛?”

“嗯哼,今晚你懂得。”贺天冲莫关山暧昧的眨了两下眼睛。

“懂你大爷!就…就…只能今晚啊,以后我该准备考核了,不能太过火…”莫关山声音越来越小,红着耳朵嘟嘟囔囔。

“放心,我有分寸的。”贺天身后那条狼尾巴都晃了起来。

你有分寸就见了鬼了!莫关山在心底恶狠狠的吐槽。

————————————————

接下来的日子里,莫关山果真就忙碌了起来,有时候贺天都下课回到家中了他却还没有回来。一个星期下来,莫关山整个人都瘦了一圈,但精神头却很好,有着满满的自信和满腔的宏图壮志,贺天看的是即心疼又为他高兴。

终于来到最后一个关卡了,只要明天的面试过了,那名额就算是争取到了。贺天替莫关山写的稿子把了把关,给他修改了几个细节问题,心底也对他家的小红毛充满了信心。

外面的雨淅淅沥沥的下了一天,贺天看着靠在窗边一遍一遍背着草稿的那个人,这个人,是那么的优秀,虽说念书时成绩并不是很好,但人各有志,莫关山的志向很明显的不在于考学深造,贺天也不强求他。支持他顺从心意进入了职业学校学习厨师专业,贺天想,这个人总是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然后拼尽全力的去接近,去实现,他是这么优秀的一个人,这么优秀的一个人是我的。

“贺天你傻兮兮的笑什么呢?真蠢。”

“没什么,就是觉得替你高兴。”

“哼,别扯淡了,快把你姜茶喝了,晚上淋了点雨可别给老子感冒了。”

“哦,”贺天乖乖的捧起来莫关山给他熬到姜茶,一口喝到了底,“我没扯淡,我是真的为你高兴,真的。”

“知道了!你怎么这么烦人!写你的论文去吧!”在贺天真诚坦荡的注视下,莫关山红着脸又炸了毛。


贺天睡的很不安稳,在迷迷糊糊中觉得思绪宛如一缕扁舟,飘飘荡荡的沉浮于大海之上,身体深处像是有一团火烤的自己焦灼干涸但又会忽而感到冷的全身都打颤,眼皮似有千金重般怎么也睁不开,直到感觉一只清凉温和的手抚上了他的额头,贺天才像是找到了依靠般,哼哼唧唧的又沉沉的睡去。

等到他朦朦胧胧的睁开眼睛,被照射进来的阳光刺的伸手挡了挡,外面的天空已经大晴,只是这太阳,着实不像是清晨的阳光啊。正想伸手去拿闹钟的时候,莫关山端着一碗香喷喷的粥走了进来。

“你醒了。”

“嗯,几点了?身体怎么这么酸啊?”

“你昨晚半夜发烧了。”莫关山让贺天半躺在床上,把粥递给了他。

贺天看到那人微微垂下的睫毛下青黑的眼圈,讶异的问,“你昨晚不会一直都在照顾我没睡觉吧?!”

“要是今天早上你再不退烧我就要把你弄到医院里去了!”

“几点了?”贺天心满意足的吃着粥问到,他想自己没什么大事了,可别耽误了毛毛的面试啊。

“快十点半了。”莫关山坐在床边上平静的说。

贺天一下子顿住了动作,愣愣的看着平静的莫关山,他忽然就觉得心里像是被堵住了一般,很难受。但还是颤抖着声音问,“那…那你面试…”

“没去。老子总不能不管你的死活跑去面试吧。”莫关山到没太大的反应,甚至还伸手探了探贺天额头的温度。

贺天僵着身子没有动作,低垂下眼睑,一双手死死的扣着饭碗,嘴唇紧紧的抿成了一条直线,好一会儿才看着莫关山愧疚的说出一句“对不起。”

“你他妈的敢再说一遍?!”之前一直没什么表示的莫关山听到贺天的话后瞬间动了怒。

“我爱你。”贺天认真的开口。

“哼,这还差不多。”莫关山接过了贺天手里的碗,一勺一勺的喂到了他的嘴边,“老子就算不去学习,手艺照样的棒!照样能找到一份好工作!还不用分开一年,多好!”

“嗯。”贺天乖乖的吃着,“我们自己开家店也可以。”

“这个得再等两年。”

“哦,都听你的。”

————————————————

莫关山工作后第一个月的工资并不算多,但他还是想要给妈妈和贺天买个礼物。

给妈妈选好礼物后莫关山犯了难,贺天似乎什么都不缺。

正当他头疼的时候,突然贺天在微信上发过来一个哭唧唧的表情。

莫关山问他怎么了,才知道前不久两人刚一起换的新手机,贺天不小心把屏给摔碎了。

这下莫关山不犯难了,风风火火的就给贺天发了个大红包。

——“拿着,正好老子刚发了工资。”
——“要是用老子的钱修好的手机你还不爱惜,再摔碎了,老子就把你揍成泥!”

贺天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回了一条消息。

——“关山,我怎么老是拖累你啊”
——“这次也是,上次也是,我……”


——“别放屁了,这怎么能叫拖累呢,你不犯点错误,怎么能显出我优秀来。”


——“是,我的毛毛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人。”


——“废话,这还用你说!”
——“哦,对了,其实你也不用太在意,这笔钱本来就是要给你买礼物的。”


——“!!!”
——“我不要修手机屏了,碎了就碎了吧,反正也能用,碎了也挺好看,我们去买礼物吧!”


——“说什么傻话呢,快去修手机。”
——“…礼物下个月再给你买。”


——“莫关山,等我毕业我们就结婚吧。”


——“去你大爷的,有你这样求婚的吗?给老子好好准备!”


——“哦(委屈脸”

晚上睡觉前,贺天紧紧的拥着莫关山,轻轻的亲了亲他的眼角,对着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人说,

“等我毕业我们就结婚吧。晚安,做个好梦。”

END




评论(13)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