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陈陈桉

wuli毛毛今天笑了吗~还没有

【贺红】向阳生长(一)

开始之前先谈一下设定吧,毛毛一开始是直男,笔直笔直的

*人物属于阿先,ooc属于我
—————————————————————

又下雨了,还好不算太大,红毛没有带伞,裹了裹身上的薄外套,匆匆往家中赶,打完工已经是晚上十点多,街上几乎没有行人了,昏黄的路灯打在红毛身上,给那头鲜艳的红发镀上了一层光泽,少年的身影显得更加瘦削挺拔。
回到家洗完澡已经十一点多,红毛躺在床上身心疲惫,突然想起明天又是周一,然而作业还没有写完,红毛想了想,还是从床上爬了起来挑灯夜战。
周一的早上总是疲乏的,红毛打着哈欠耳朵里塞着耳机,边吃着从便利店买的三明治边往学校的方向走去。三两口解决完一个三明治后,说实话红毛还不太饱,但也仅此而已。他没有多余的钱让自己吃的丰盛一点,今早又收到了水电费的收费通知单,这个月的房租也要交了,还有分期还的欠款,啧,想到这些,少年的眉头又皱得紧了一点。其实他早就考虑等这学期结束退学的事情了,毕竟他已负担不起高额的学费。虽说红毛从小学时代就开始打架,给人不良少年的印象,但他并不是一个典型的混混,最起码红毛的成绩尤其是理科成绩还是不错的,不能说是顶尖但也是中上。红毛一直觉得想要有更好的出路还是要好好学习的,一个高一点的学历也能让自己的选择多一点,不那么受限制。但是在每天温饱都是问题的时期,再谈教育,就明显的力不从心了。
正当红毛皱着眉头心烦的时候,有个人突然从后面勾住了他的脖子,反射性的想要破口大骂,一看是寸头,自己为数不多的交心的朋友,也是学校里唯一一个完全清楚自己家庭状况的人。
“呦,早啊”,寸头笑的灿烂的给红毛打了一个招呼。
“嗯,早。”
“数学作业写了吗,我昨天打游戏太晚了,就…嘿嘿嘿……”寸头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
“操,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老子昨天写作业写到十二点多。”说实话,红毛还是有点小骄傲的。
“快快快,快去教室借我抄抄”,寸头急不可耐的拽着红毛的衣领就往前跑。
“卧槽,你他妈、他妈的别拽我,放、放手,操,勒、勒死老子了!!!”红毛挣脱开寸头的魔爪,对着他的后脑勺一巴掌就拍下去了。两个人一路打打闹闹,红毛的心情也渐渐轻松,不似刚才那么沉重。不管以后还上不上学,最起码先把眼前的这一学期过好,说不定这就是自己最后的学生时代了。
———————————————————————————————
上午两节课后的大课间,红毛在走廊上遇到了展正希,红毛对展正希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一身正气,五好青年;展正希对红毛的印象也挺好的,虽说他给了自己一板砖,但那人在自己住院期间经常趁没人的时候来看望自己,也结结巴巴、别别扭扭的道过歉了。最重要的是,展正希发现自己和红毛特别聊得来,兴趣爱好意外的契合,所以,他挺想和红毛交个朋友的。两个人在走廊迎面相遇,相互点了点头,红毛双手插兜,往展正希身后望了望,“那只金毛今天没跟着你?”
“见一趴在桌子上补觉呢”,展正希顿了顿,又开口说“那天真是对不住了,我没想到见一要真捏,半路还杀出来一个贺天。”
“卧槽,别说了”,红毛瞬间脸就红了,“真他妈丢人,你就当这事儿没发生过吧。”
“嗯”,展正希拍了拍红毛的肩膀就走了。
红毛想起那天的事就觉得丢人,一开始竟然还指望着贺天那傻逼能解救自己,真他妈的可笑,从他说那句“这是你应得的”时,自己就早该想起来,贺天和见一是一伙的,贺天要替见一出气。也对,毕竟一顿饭的交情跟他们之间的友谊比起来都可以忽略不计了。自己也的确没有矫情的资格,生活可没有留给你矫情的时间。
放学的时候红毛收到了贺天的微信(上次在贺天家时迫于武力加了他)
——“今晚来我家做饭”
——“谁要给你做饭!!!你算哪根葱!!!”还真把老子当你私人厨子了!?
——“我要吃红烧排骨”
——“你可以不来,后果自负”
“操”,红毛不得不承认,他心里是有点怕贺天的,毕竟打不过,而且贺天打人还是挺疼的,害怕只是本能。
——“今晚真不行,我要去打工”
——“别去了,我可以付钱”
——“贺天”
——“别打乱我的生活”
这是红毛第一次叫贺天的名字,正式的。
——“那好吧,明晚有空吗”
——“我要吃红烧排骨”
——“嗯”

评论(7)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